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河南沈丘:3100个大喇叭听众100万

来源:经济日报     时间:2017-11-22     点击数:6064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村头响起喇叭声,“小板凳”宣讲团进村来——连日来,河南省沈丘县凭一喇叭与一板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
    “乡亲们,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对我们农民来说是个天大的好事。以后大伙儿可以放心种植果树、发展暖棚,不会有后顾之忧了……"11月21日早7时,该县老城镇郑庄行政村的大喇叭开始广播,村党支部书记郑相生洪亮的声音传遍了该行政村5个自然村。
    连日来,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该县22个乡镇(办)558个行政村,3100个村级大喇叭纷纷响起。结合应用U盘介质、无线网络等现代技术,进行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把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传达到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确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土地承包延期30年、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村大喇叭,我知晓了十九大报告内容,对未来充满信心,对美好生活充满希望。”寨里行政村的68岁村民、共产党员韩学贤,从村级大喇叭中听到十九大报告后,竖起了大拇指。
    在东城办事处阙庄行政村,村党支部书记阙志东指着身旁电灯杆上安装的4个大喇叭说:“这4个大喇叭是县政府免费安装的,声音可以全部覆盖整个村。这些天,我们每天早、中、晚共播出3次,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大喇叭广播音质好,听得格外清楚,十九大报告精神字字入耳、入脑,特别受村民们欢迎。全县有3100个大喇叭,就有100万听众啊。”
    “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你可要甩开膀子大干一场。”11月20日,在留福镇丰万家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坤峰的地头,由留福镇党委书记徐旭带领的“小板凳”宣讲团,正在向种粮大户李坤峰讲解十九大关于土地的解读。
    在沈丘县农村,一支支“小板凳”宣讲团正活跃在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企业农场,“零距离”向农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好声音传送到了千家万户。
    “小板凳”宣讲团由县、乡扶贫干部及村干部组成,每个团少者三至五人,多者六至八人。宣讲团进村入户后,因习惯做在“小板凳”上与农民群众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被群众亲切地誉为“小板凳”宣讲团。
    “小板凳”宣讲团对群众关心的土地、乡村治理、扶贫、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保障等民生问题进行一一讲解、解读,并重点讲解跟扶贫、农业、养老等和农民群众相关的内容,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方式,结合群众身边鲜活生动的事例,解读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目标,让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地变成广大基层一线群众听得到、摸得着的惠民大礼包。
    在该县东城办事处阙庄村,“小板凳”宣讲团先后走进贫困户王明全、阙国营、王刘献、曹翠英等家中,关切询问家庭状况,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早日脱贫致富;在李安庄行政村脱贫户马国安家中,“小板凳”宣讲团与16名党员群众代表一起,就养老、医疗、就学、乡村环境等,畅谈生产生活变化和美好未来。在“扶贫车间”碳化硅微粉公司,宣讲团叮嘱公司负责人周贺辉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精准扶贫和企业党建两手抓,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同时,“小板凳”宣讲团印发十九大应知应会宣传小册,送到群众手中,并随时接受群众咨询。
    据统计,目前该县“小板凳”宣讲团已入户宣传1.4万户,接受咨询1600多人(次),为群众办事实197件(次),“小板凳”宣讲团被群众亲切地誉为“宣传党的好声音、为民办实事”的“多功能”宣讲团。(经济日报 夏先清)

下一篇: 沙河大鼓颂党恩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