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沈丘 > 沈丘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听取研究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有关事项和社会各界座谈会等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17     点击数:1816

  1月15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听取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有关事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老干部座谈会召开情况及反馈意见等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各项工作推进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持续加压奋进,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117162035.jpg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县委常委李广肃、张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找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以优良作风为引领,以严明纪律强保障,以反腐惩恶清障碍,纵深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沈丘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续建设人民满意的“清廉沈丘”。要做深做实监督工作,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健全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的工作机制,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不断深化监督标本兼治作用,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切实压实各方责任。全县各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不松手”,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层层督促落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压力传导不递减。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不甩手”,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监督检查和示范带动的作用,按照“五个从严”的要求,切实加强对班子成员的廉政教育、日常管理和监督约束,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班子成员要履行分管责任“不缩手”,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切实承担起主动研判、承接任务、监督管理和及时汇报等职责,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会议听取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有关事项汇报;会议原则通过选举有关事项,并作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座谈会召开情况及反馈意见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座谈会的召开,回顾了2023年工作,针对2024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有见地、有水平、有情怀的意见和建议,符合沈丘发展实际,树立了问题导向,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干劲的作用,对指导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今后,要不定期召开社会各界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使县委、县政府决策更科学、更民主,更符合沈丘发展实际,更有利于统一思想,加快沈丘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会议强调,县委办、县政府办要把座谈会提出的好意见、好建议,认真梳理归纳,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13710”工作要求,根据任务清单,快马加鞭、自我加压,坚持创新思维和问题导向,确保各项意见建议落到实处,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问题解决有效措施,认真回应社会各界的关切和期盼。县委督查办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深入相关单位督导督查落实情况,随时掌握进度动态,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倒逼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听取2024年沈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谋划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县开发区要按照省委对我县建设高新技术开发区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和措施,做好任务分解,列出月、季、年任务清单表格,挂图作战,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理念,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和“五个五”工作机制,发挥主阵地、主平台、主引擎、主战场作用,把开发区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要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大抓项目、狠抓项目,确保洽谈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以项目建设成效助推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冲刺“全国百强县”目标任务打下坚实产业基础。要突出人才强驱、人才兴驱等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针对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和社会经济发展卡脖子问题,认真研究方案政策,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需求精准引进研发团队和科研人才。

  会议听取全县春节后义务植树造林工作相关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县林业和城乡绿化中心作为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严把苗木关、整地关、栽植关、管护关,明确各片区义务植树的时间、地点和具体任务;要动员和组织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城区和各乡镇(街道)全方位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行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户户造林,人人植树”的良好氛围。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高标准做好树苗、树穴等准备工作,并谋划好青年林、企业林等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会议听取建立“浦江经验”工作室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相关程序落实“浦江经验”工作室编制批复工作,要按照县委“火线特选、一线优选、量化比选、唯才是用、唯德是举”的原则,抽调作风扎实、经验丰富、善于沟通的精兵强将,调入“浦江经验”工作室。“浦江经验”工作室成立后,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常态化推进,把脉问诊全县信访突出问题,重点解决信访“疑难杂症”,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基层”要求和县委“入户问计解难息访”工作部署。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各分管领导,要排查属地、本系统的不稳定因素,切实把问题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县信访局要牵头抓总,用好队伍,排查好全县信访矛盾隐患,齐心协力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为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张锐、黄宇飞、李广肃、张磊、卢琪珍、严坤、张燕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许四军、种飞、吕孝坤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县直各相关单位、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事项。(倪景龙 程文涛 )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