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沈丘 > 图说沈丘 > 正文

辣椒丰收采摘忙 农民增收喜开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25538

辣椒4.jpg

  9月13日,赵德营镇陈楼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辣椒种植基地里的辣椒已经成熟,火红的辣椒挂满枝头,色泽红润鲜亮,条形秀长均匀,远远望去一片通红,村民们正忙着采摘鲜椒,打包、装车。

辣椒3.jpg

  陈楼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陈楼种植专业合作社陈海涛:“我种了两个品种,一个是艳红,一个是小米椒,两个品种种了200多亩,亩产在5000到6000斤,总产值在200多万,经济价值很可观。”

辣椒5.jpg

  目前,种植基地每天要采摘辣椒一万多斤,采摘完后,按照收购商的标准,认真挑选优质辣椒,分拣入箱。

辣椒.jpg

  从七月份开始,附近村民纷纷到辣椒基地务工,实现了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种植园务工村民:“在这里工作比出去强,在家门口就能赚着钱。”

辣椒2.jpg

  目前,辣椒采摘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火红的辣椒不仅增加了群众的收入,更是陈楼村村民日子红火的好兆头。

  陈楼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陈楼种植专业合作社陈海涛:“下一步,我们准备扩大种植面积,主要种植小米椒和艳红。后续,我们还想建一条剁椒生产线和烘干房对辣椒进行深加工,再把育苗大棚、育苗这一块儿技术进行加强。这样,周围群众有愿意种辣椒的,我们就提供优质的辣椒苗和技术,带领周边的群众共同致富。”(郭红甫 赵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