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正文

沈丘实现电子招投标模式,加大降成本力度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2 点击数:4501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沈丘县围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企业办事的难点堵点,进一步提质增效,实现电子招投标模式,助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招投标“加”速度“降”成本。

  一是实现开标全程线上办。投标人无需到达现场,线上即可实现远程身份核验、解密标书、在线交流质疑投诉等,大量节省政府运行、管理成本,提高企业交易效率,并摆脱了地域限制,方便外地企业投标,为沈丘经济建设发展吸引了大量优质企业。

  二是提升电子交易系统安全指数。强化了电子招投标系统存储及数据安全保障工作,将信用信息运用共享到电子交易系统中,在投标人注册、参与开标及定标环节中,系统会自动根据查询到的“黑名单”企业信用信息进行拦截,确保电子招投标的透明、公正、规范和高效。

  三是取消投标人(供应商)现场投标报名环节。传统的投标报名,潜在投标人均需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报名,领取招标文件。而现在投标人不需要打印纸质资料,远程即可完成投标报名工作。

  四是免收招标文件费用,降低交易成本。所有投标人均可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免费查看、下载招标文件,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调动了潜在投标人参与市场竞争的积极性。(李培俊)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