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10548

  10月27日,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沈丘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具体举措。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jpg

  会上,县委书记田庆杰领学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丁永华、黄宇飞、李涛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田庆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贞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实际行动。

  田庆杰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推动各类学习宣传活动走深走实。要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带头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精心制定学习方案,深入系统、融会贯通地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理解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宣传部门“喉舌”作用,结合中央、省市要求和沈丘实际,尽快制定宣传方案,集中力量对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在全县上下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宣讲,抓紧组建基层宣讲团,聚焦干部群众的关注点,紧扣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切实把大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田庆杰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具体行动。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扎紧“四个口袋”、压实“四方责任”,坚决防止松劲、麻痹、懈怠心态,从严从实从紧从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加大分包乡镇的督导检查力度,层层传导压力,指导乡镇召开日研判会,真正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持续做好经济运行监测,紧盯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进行梳理盘点,逐项进行分析研判,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全市“争一保二”。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严格按照“13710”工作要求,坚持“一线工作法”,以“5+2”“白加黑”“事不过夜”的精神状态,紧盯薄弱环节,严格时间节点,克难攻坚,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十四条国、省干道和城区道路及中心城区十三所学校、十四个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力度,确保高质量如期完工。要抓好招商引资,创新招商方式,充分发挥“三组一大使”作用,围绕主导产业,实施“三招三引”工程,主动上门对接、上门服务,实现精准招商、精准落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落实“联帮扶”工作机制,加大对企业的纾困解难力度,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努力打造“豫皖两省边际营商环境最优县”。要抓好“五城五化”工作,树立大环境观,提升建管品位,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到城建发展的每个环节、城市建设的每项工程,持续增强城市的美誉度和幸福感,着力打造“公园之城、共享之城、休闲之城、文明之城、边际星城”。要抓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基层消防站建设,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一方平安,全力保持一方稳定。要抓好民生保障,高度关注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加强救助和帮扶,切实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暴雪、寒潮、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和重污染天气的监测预警,提前做好应急演练,确保及时处置。要抓好明年工作谋划,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挑战,研究确定预期目标、总体思路、主要举措、重大项目等,做到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丁永华、许四军、种飞、黄宇飞、李广肃、张锐、李涛、张艳斌、王琰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柳柯 李春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