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土地资讯 > 正文

沈丘县持续推进批而未供 坚持节约集约用地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11014

  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聚酯网、钢铁产业不断扩大以及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实施,对土地要素保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土地管理法实施以后,国家耕地保护制度、土地征收,土地供需矛盾随之加剧。为了解决土地瓶颈问题,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通过采取高效节约利用土地资源,落实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提升土地资源集约利用水平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在土地利用上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严格按照年初省市下达的批而未供处置任务数,对全县批而未供建设用地进行逐宗认真分析和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处置方案。县自然资源局及时把批而未供土地信息推送至投资促进、工信等部门,强化沟通对接,对具备供地条件的及时组织供地。二是盘活处置党政机关闲置资产和企业改制资产。对全县闲置资产进行摸排,建立台账,开展不动产登记确权,对闲置资产进行有效处置,盘活政府闲置资产的同时提高了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

  同时,我县正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完成土地平整为资源优势,全力引进新的企业入住工业园区,有效地提高了土地资源单位面积投入强度,促进园区土地及空间资源的合理利用。

下一篇: 没有了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