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我县召开2017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05

    5月4日,我县召开2017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县领导刘国庆、张建党、王锋、张艳秋、李广军、吕孝坤、刘德君、孙自豪、李恒新、张晓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及部分乡镇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我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县长刘国庆在会议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县面对宏观经济严峻复杂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全县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季度经济运行出现了不少好的方面和积极因素,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刘国庆要求各相关部门:(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运行严峻形势,谋划推进好在今年保证脱贫的形势下,确保各项目标稳步推进。(二)要持续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各主要经济部门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认真研究分析本行业、本领域经济运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判加以解决,税务部门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全县税收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三)要着力推进工业发展。面对我县传统企业税收下滑的情况,相关部门要分类别摸清情况,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宽松环境。(四)要积极主动开展招商引资。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走出去招商引资,把一些劳动密集型、新型农业、服务业等新业态的中小微企业作为招商重点,同时鼓励我县在外企业家回乡创业,跟进相关优惠政策,确保及时落地投产。(五)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快项目联审联批进度,进一步简化程序,做到能快则快,能简则简,提高行政效率。(六)要切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十件民生实事分别是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免费开展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加强残疾人城乡低保人员和孤儿等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新增城镇就业、改善贫困地区薄弱中小学校办学条件、加快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抓好城市垃圾处理、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所涉及到的各相关部门要把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十件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党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对照各自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尽快拿出具体过硬措施,把所有心思集中到加快沈丘发展上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全力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师华伟)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