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月联席会

来源:周口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0-04-01

   会议强调,紧盯问题抓整改,强化举措重攻坚,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翻身仗

  3月3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月联席会,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以天保年、全力攻坚,强化整改、狠抓落实,大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翻身仗,确保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事关年底国家的考核、事关作出承诺的兑现、事关生态环境的改善,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信心,全力攻坚,确保完成创建任务。

  围绕攻什么坚、怎么攻坚、用什么来保障攻坚,会议强调,要攻空气质量改善之坚、攻完成“创二”目标之坚。各级各部门必须咬定目标,正视差距,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钢牙”啃“硬骨头”的劲头,保持昂扬斗志,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翻身仗。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天保年,一微克一微克地来攻坚。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紧盯施工工地、城市清洁、廊道绿化,铁腕“治尘”; 紧盯重型柴油货车管控、机动车限行制度落实、黑加油站依法取缔,重拳“治车”;紧盯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非法砖瓦窑厂清理取缔、餐饮场所油烟排放,冷面“治污”; 紧盯城市清洁行动、“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用心“保洁”,一微克一微克地把指标降下来。要聚焦问题,强化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见实效,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后同类问题不反弹。要科学施策,统筹兼顾。在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同时,主动指导帮助企业复工达产,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对于一些“散乱污”企业和重污染企业,该查封的必须查封、该整顿的必须整顿、该关闭的必须关闭、该搬迁的必须搬迁,通过优化产业结构、科学规划布局、淘汰污染产业、提高治污能力,实现绿色发展,确保污染防治攻坚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优化作风供给,严肃督查问责,狠抓责任落实。优良的作风要靠抓落实的力度、成效来体现。要明责抓协同。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扛牢扛稳生态环境保护重任,形成攻坚合力。要督责促成效。市攻坚办要将“督察、执法、问责”贯穿攻坚战始终,督进度、督成效,严执法、严管理。要问责严处理。严格对照《周口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责任考核办法》,敢于动真碰硬,对行动不及时、措施不到位、排名长期居后、指标不降反升的县市区和责任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听取了近期空气质量状况、排名及创建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郸城县、太康县、川汇区、淮阳区市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市扬尘治理办、市重型车辆管控办、市打黑油办相关负责人作大会发言。(首席记者 李凤霞 见习记者 孙靖)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