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我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廉政谈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1-27

    1月26日,我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廉政谈话会。县领导皇甫立新、刘国庆、李子顺、段传文、刘俊奇、殷晓春、胡恩勇、何明照、杨所超、张建党、董鸿、易明胜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全体班子成员及派出所、国土所、中心校、民政所等负责人,县纪检监察部门全体人员,县直各单位全体班子成员,财政预算单位会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长刘国庆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恩勇同志宣读了《沈丘县关于规范党员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办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殷晓春通报了全县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春节来临之际,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和春节廉政谈话,目的是提醒每一位干部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共同做好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就落实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皇甫立新强调指出,一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从严治党、高压反腐、办事讲规矩、持续刹“四风”已经成为作风建设的新常态,每一个党员干部对此都要保持清醒认识,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坚定廉洁从政的决心和意志。二要坚守底线,严以律己。什么是“底线”,底线就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党纪国法和行为准则,是不可逾越的“警戒线”。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只有轻看名利,远离诱惑,才有做人的底气、做事的硬气、做官的正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强调,“干部廉洁自律的关键在于守住底线。只要能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就能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我们务必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律己以严,守住底线,辨清是非,把握好人生,始终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党员领导干部。三要做好当前,狠刹“四风”。春节将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八项规定”、狠刹“四风”要求,强化规矩意识,明白哪里是底线、红线、高压线,自觉按制度办事,以铁的纪律保证制度成为硬约束。
    皇甫立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落实好监督责任,加大明察暗访工作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责任,让全县党员干部过一个干干净净、风清气正的春节。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刘国庆强调,一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切实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各纪委(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围绕主业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二要严格要求自己。各乡镇(办)党政正职和县直各单位一把手要坚持从我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带头执行党的纪律,带头落实八项规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做廉洁从政表率。三要加大问责查处力度。各乡镇(办)和县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办法,加大问责力度,实行“一案双查”,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腐败案件,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前,县领导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位误区——巨贪镇长李丙春案警示录》和《卡住送礼风》。(县新闻中心 柳柯 庞锦涛)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