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刘继标、丁福浩带队观摩我县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7

  为贯彻落实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中小微企业支持政策落实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关键作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建设,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3月27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带领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讲评组到我县观摩重点项目建设。市领导李云、牛越丽、岳文华、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等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进行了观摩,县领导皇甫立新、刘国庆、殷晓春、李子顺、郝四春、李明朗等陪同观摩。

  百舸争流千帆竞。集聚区内,厂房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繁荣景象。观摩组先后到福建麦都食品发展有限公司酵母生产项目、河南晶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端多层聚酯网生产项目、沈丘洲业国际汽车城项目和郑阜高铁沈丘北站高铁新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地进行了集中观摩。

  县长刘国庆向观摩组一行汇报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去年以来,我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304亿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15.4亿元。呈现出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产业升级步伐不断加快、招商引资步伐不断加快、百城提质步伐不断加快的“四个不断加快”的良好发展趋势。下一步,我县将大力发展高铁经济、钢铁经济、临港经济、返乡经济“四大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解资金瓶颈,推动沈丘高质量发展,奋力在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展现沈丘担当作为。

  福建麦都食品发展有限公司酵母生产项目是由麦都食品公司投资,县政府招商引资的省重点项目,主要从事纯天然酵母研发生产。项目采取“筑巢引凤”模式,按照入驻企业需求,由县综合投资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日产80吨烘焙食品的生产能力,预计年销售收入6亿元,利税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个,对壮大沈丘食品工业,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标杆意义。

  河南晶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造纸工业用网、污水处理网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低碳环保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为提高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该公司投资1.8亿元实施聚酯网转型升级工程,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2亿元,年利税近4000万元。该项目也是我县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的典型案例。

  郑阜高铁沈丘北站高铁新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预计投资16.9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G220、S211连接线及新区区域内道路、管网及绿化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建成后将形成以“六纵六横”道路为主干,辅以若干道路为次干的新城道路网格局。目前,“三路一广场”及高铁站房已建成投用;S211新连接线正在施工,G220线改扩建工程完成规划设计,已启动招标程序,岸南大道、纬五路已启动勘察设计。

  沈丘洲业国际汽车城是由上海洲业控股集团投资开发建设,计划投资20亿元,总占地400亩,其中一期占地2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米,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6月投入试运营。项目建设涵盖汽车4S店、品牌汽车直营店、平行进口车、汽车后市场、新能源汽车、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十大业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立足沈丘,辐射界首、郸城等周边城市的一站式汽车生活商贸平台。

  据了解,此次观摩为期4天,活动分现场集中观摩、综合打分和召开项目观摩讲评会三个阶段。观摩内容结合“四比四看”活动和一县一主业要求,重点观摩2019年竣工投产、2020年新开工的重点项目。除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观摩服务业项目和城市建设项目外,其他每个县(市区)现场观摩4个项目,其中:工业项目2个,服务业项目1个,基础设施项目1个。(柳柯 程健 窦健康)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