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 正文

沈丘县人民政府关于沈丘县槐莲路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安置改造方案的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06


  沈丘县人民政府

  关于沈丘县槐莲路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

  安置改造方案的报告

  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县委县政府为扩大内需、推动产城融合作出的重大决策,通过加快棚户区改造,让更多的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有利于缓解城市内部二元结构矛盾,增强城市对人口的吸纳能力和综合承载能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使城市棚户区改造与城市发展、社会事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及生态环境保护统筹推进,充分发挥政府的组织引导作用,调动棚户区居民的积极性,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按照沈丘县2021年-2025年城市棚户区改造五年计划的要求,结合本项目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项目改造背景

  根据沈丘县住房保障“十四五”规划和2021-2025年五年规划的要求,经县政府研究,从县直各职能部门抽调人员,对我县棚户区改造范围进行了摸底调查,重点对房屋建设年限久、建筑密度大、安全隐患突出、使用功能不完善,基础设施不齐全,居住环境差,经过摸底调查得知,发部分居民对实施棚户区改造的呼声很高,迫切希望政府采取措施,让长期住在危旧房中居民解救出来,通过实施棚户区改造,实现“出棚进楼”住有所居的愿望,使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从根本上得到改善,经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了解调查汇总,拟定在槐店镇华佗路两侧槐店回族镇李楼村、高营村进行改造。纳入改造计划项目经现场调查了解符合建保〔2017〕49号和豫政〔2017〕17号文件确定的棚户区认定标准。

  二、项目改造范围

  槐莲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华佗路两侧槐店回族镇李楼村、高营村。项目征收土地面积1036.66亩,征收户数1024户,总征收房屋面积197670.00㎡。

  三、项目建设地址

  项目安置区北临华佗路,东临颍河大道,东北侧为城市公园。

  四、安置方式

  对槐莲路棚户区改造片区和区域实施拆迁,采取集中异地安置方式,有序组织拆迁居民妥善安置在新开工建设的槐莲路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中居住。

  五、槐莲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安置区规划用地面积77142.07㎡(约合115.7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02157.18㎡(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54277.18㎡,地下建筑面积47880.00㎡),规划安置房1208套。

  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22栋17层住宅(含3栋2层临街商业及其他公共配建用房),1栋3层幼儿园,地下建筑设置地下车库(含人防)、非机动车车库及设备用房等。室外配套建设小区内道路广场硬化及铺装、景观绿化、大门、围墙以及室外给排水、强电、弱电、燃气、热力、消防等基础配套设施等。

  六、项目计划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约为100774.51万元,其中工程建设费用59799.97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30842.42万元,基本预备费4532.12万元。

  资金来源:申请专项债券资金和地方财政配套筹措。

  七、项目实施周期

  本项目承办单位为沈丘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为做好该项目各项工作,成立项目建设办公室,预计实施期限为24个月。

  八、项目改造认定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规划法》。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保函〔2017〕49号》。

  (三)沈丘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沈丘县集体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办法》沈政〔2022〕10号。

  (四)沈丘县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

  (五)沈丘县土地利用规划2020-2030。

  (六)沈丘县保障性住房2021-2025年五年规划。

  九、项目改造建设的实施进度

  根据项目工程量,预计本项目建设周期为24个月,实施计划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阶段:

  (一)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论证报批。(计划在2022年10月前完成)

  (二)勘察、设计招投标、地质勘探、施工图纸设计、资金筹措工作。(计划在2022年11月完成)

  (三)前期施工准备、施工、监理的招投标、建设施工。(计划在2023年1月底完成)

  (四)建设施工及安装工程施工。(计划在2023年2月-2024年底完成)

  (五)工程初验、设备调试。(计划在2025年2月-3月份完成)

  (六)竣工验收备案。(计划在2025年4月底完成)

  十、项目改造的保障措施

  (一)按照政府主导、群众参与、部门合作的整体思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县政府是实施改造项目的投资主体,棚户区拆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各部门协调,槐店镇办事处具体负责实施。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做好宣传发动和拆迁居民的思想工作,解决工作进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矛盾,帮助群众算好当前的对比账,真正让被拆迁群众认为搬的好,迁的值,从根本上解决被拆迁群众的后顾之忧,让城郊村广大居民拆村进城,出棚进楼,共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

  (三)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棚户区改造项目扎实有序推进,把棚户区改造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改造好、安置好、让群众满意、政府满意、社会认可。

  十一、项目管理

  (一)质量管理:根据工程特点,本项目整体设计、建设技术要求较高,因此项目全过程加强质量控制,建立和健全质量保证体系,使质量管理工作制度化。要聘请监理机构,督促总包及分包,设专职质量部、质量科及质检员,形成质检网络。建立总包复检、施工监理跟踪检验的制度、隐蔽工程验收制度和质量一票否决制度。要牢牢把住材料选用关,严把工程质量关。

  (二)进度管理:针对工程特点要求承包商合理安排建设进度,根据工程前后逻辑顺序组织工序交叉和立体交叉施工,以提高效率,控制工程总进度,设计实验与施工要交叉进行,上部结构与地下工程要交叉施工,多工种要交叉作业,立体交叉施工,确保工程有序进行。

  (三)资金管理:本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要及时支付工程款,防止承包商以此为由拖延工期,对项目资金实行分阶段验收报账管理,对不达进度、不合质量标准的工程坚决不予验收和拨付资金。

  (四)现场管理:工程建设期间,将会有多支队伍共同施工,要确保施工现场有条不紊、文明施工。要根据不同施工阶段制定不同的总平面图,以总平面图为依据检查各分包商文明施工的落实情况。对出入施工现场的施工人员要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作为基本行为准则,以保证施工现场人员的管理得到有效的控制。

  2022年11月6日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