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张建慧、吉建军带队到我县开展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观摩讲评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8

  4月27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市长吉建军带队到我县开展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观摩讲评活动。县委书记田庆杰、县长余长坤参加观摩。

  张建慧、吉建军带领观摩团先后来到周钢焦化配套项目、河南康雅纺织高端家纺项目、金茂高科年产100万吨矿渣微粉项目现场与各项目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询问项目建设、生产工艺、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了解项目推动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产业培育明方向、理思路。

  张建慧强调,要保持定力,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全力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和有力支撑。要理清发展思路谋项目,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创新发展方式,优化发展路径,围绕主导产业、新兴产业,认真研究政策,分析产业发展趋势,寻找发展机遇,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以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加强产业布局和项目谋划,形成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县域经济“成高原”。要聚焦主导产业引项目,围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找准补链延链强链的着力点,绘好“四张图谱”,主动出击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招引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推动上下游、供应链产业链有机整合、有效衔接,形成产业集群发展态势,提升主导产业核心竞争力;要积极引导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提供优质平台,打造产业生态,着力发展集生产、研发、物流为一体的产业园区,特别是要注重发展壮大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有效带动农村种植业和养殖业结构调整,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务实高效推进项目,各县(市、区)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振奋精神、比学赶超,聚精会神抓项目,心无旁骛抓落实,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要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抓好现有惠企助企政策落地见效,根据各地实际研究出台支持企业加快发展的相关措施,帮助企业解难题、稳生产,充分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一路观摩、一路交流、一路学习,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要以这次观摩点评活动为契机,学习先进、查找不足,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上靠前发力、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扩大有效投资,积蓄发展动能,以重点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白玉 倪景龙)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