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安钢周口产能置换项目1号高炉顺利点火开炉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9

  5月18日,由安钢集团、周口市委市政府共同建设的安钢周口产能置换项目1号高炉顺利点火开炉。高炉点火开炉,标志着安钢周口产能置换项目一期一步工程正式投产。安钢周口产能置换项目的全部投产达效,将进一步优化周口市产业发展结构,填补了周口市无大型重工业空白。

安钢周口产能置换项目1号高炉顺利点火开炉.jpg

  为贯彻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落实全省钢铁产业结构布局调整要求,安钢集团和周口市委、市政府密切合作,共同建设安钢产能置换项目。近年来,周口市依托内河航运优势,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吸引临港产业项目落户。位于我县钢铁产业园的安钢周口项目,北临沙颍河,南临漯阜铁路,东临正在规划建设的阳新高速公路,紧靠正在筹建的安钢周口钢铁公司专用原料码头,“公、铁、水”多式联运优势明显。安钢周口产能置换项目于2017年批准建设,总占地面积 9235亩,将分两期三步建设。这次一期一步工程按照人均年产钢1500吨设计,计划总投资64.9亿元,规划年产158万吨铁、175万吨钢,采用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烟气脱硫脱硝环保技术,实现全干法除尘,确保污染物低于超低排放标准,实现污水、固废零排放。

  随着现场一声令下,省工信厅厅长李涛、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省国资委主任李涛,安钢集团董事长李利剑,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在火种盘中点燃火炬,经由六位高炉炉长的传递,跑步登上高炉台,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中,火种从高炉风口投送,炉膛内瞬时腾起熊熊火焰。

  安钢集团总经理刘润生宣布:“安钢周口产能置换项目一期一步高炉点火成功!”

  安钢周口产能置换项目建设以来,我县坚持绿色钢铁发展理念,聚焦绿色智能制造,对设计、施工、生产各环节严格环保标准。全力支持、服务和保障安钢产能置换项目建设,用足用活各项政策,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推动高炉、制氧、炼钢、轧钢等标段全面开工,确保项目一期一步工程建成。沈丘以安钢周口钢铁公司这一龙头企业为依托,着力培育壮大钢铁特色主导产业,对钢铁下游装备制造用零部件、循环经济等延伸产业,以及设备加工及检修、物流服务等钢铁配套产业,编制钢铁延伸配套产业发展规划,全面建成完整钢铁及延伸产业链制造体系,实现千万吨钢产量、千亿元销售收入“双千”工程目标,为周口市争创全省经济新增长极、打造生态制造示范基地做实产业支撑。同时,沈丘县积极对接链条关联项目,争取尽快落地建设,努力在沈丘打造主业突出、配套协作、特色鲜明、品牌知名的钢铁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这次点火开炉,标志着安钢周口产能置换项目一期一步工程的全面建成。项目投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198.43亿元,年工业增加值 35.76 亿元,年上缴税金 8.88 亿元,安排就业4200 多人。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厅长张兴辽、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焦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高建国,安钢集团董事长李利剑、总经理刘润生,以及刘继标、丁福浩、李云、岳文华、吴聊、赵锡昌、刘胜利、路云、刘国连等在周副厅级以上领导、省直单位、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安钢集团其他有关负责人出席高炉点火仪式。仪式结束后,省市县领导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李磊  柳柯  窦健康  郭红甫  吕小歌)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