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皇甫立新、刘国庆到港口物流园区码头项目地现场办公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8

  10月27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县长刘国庆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港口物流园区码头一期项目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亚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孝坤,副县长张勇,县政协副主席崔永华等陪同。

皇甫.jpg

  在港口物流园区码头一期项目地,皇甫立新、刘国庆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关于码头选址、定位、规划等情况的汇报,并围绕码头规划方案、合作方案、技术方案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皇甫立新表示,当前,随着“郑阜高铁设站、安钢产能置换项目落户、沙颍河航道升级”三大机遇的到来,我县沙颍河内河航运优势逐步显现,发展临港经济将成为我县新的经济增长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临港经济的重要性,坚持规划引领,强化要素保障,完善功能布局,加快推进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

  皇甫立新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结合我县实际,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做好码头建设的可行性论证,确保项目可操作、可实施;要明确目标定位,统筹考虑港口布局,加强与安钢周口公司的沟通协调,充分满足安钢现实需求和发展规划,实现三方共赢;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做好跟踪服务,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难题,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开工。

  据悉,我县港口物流园区码头项目规划建设1000吨级泊位16个,一期规划建设3个泊位,投资约1个亿。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地方农副产品、建材、生活用品、工业材料与生产成品的进出口作业,更好地发挥水路运输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绿色低碳优势,构建多式联运运输体系,降低物流成本,形成一条集生产加工、储存、集散等功能于一体的物流产业链,从而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力争把沈丘打造成为“中原经济区”对接“长三角”的前沿阵地和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桥头堡。(柳柯 程健)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