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皇甫立新、刘国庆带队观摩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3



  11月12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县长刘国庆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到白集镇、卞路口乡、纸店镇实地观摩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逐一点评,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孝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轲,副县长严坤,县政协副主席张瑛等陪同观摩。

微信图片_20201113164949.jpg

  观摩中,皇甫立新、刘国庆一行先后深入到白集镇田营村集体经济联村共建日光温室项目、卞路口乡小郭庄村集体经济联村共建日光温室项目和纸店镇卢庄农牧科技研发中心、卢庄村集体经济联村共建肉牛养殖项目、赵腰庄村集体经济联村共建食用菌菌包厂项目等地,听取相关职能部门、乡镇和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种养殖规划、发展前景等情况,并就项目建设、产业规划等方面逐一点评把脉,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责任、推动问题解决。

微信图片_202011131649492.jpg

  在白集镇田营行政村集体经济联村共建日光温室项目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田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向观摩团一行详细汇报了该村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并围绕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集思广益谋良策。皇甫立新指出,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荣誉,做实产业,造福群众。要注重学习,提高村务管理、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能力和素质,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充分发挥名人效应,培育高品质、无公害蔬菜,把“国辉”品牌擦亮,推广出去。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要主动作为,派驻农业专家和专人指导帮扶,当好企业的“保姆”和“推销员”,做好产品的宣传和销售工作,积极开展消费扶贫,疏通农畜产品滞销难题,切实把产业扶贫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微信图片_202011131649493.jpg

  在卞路口乡小郭庄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日光温室建设项目地,“壮大乡村集体经济”的红色标语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十座高标准建设的薄膜连栋大棚已完工,工人们正忙碌着翻耕培肥,做种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听取乡镇和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后,皇甫立新指出,卞路口乡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工作理念值得在全县学习和推广,大家回去后要认真做好总结,向先进学习,充分把整合涉农资金利用好,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切实释放产业扶贫的带贫能力和致富效益。

微信图片_202011131649491.jpg

  通过实地观摩和听取汇报,皇甫立新、刘国庆对我县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充分利用沈丘企业家有家乡情怀、有经济实力、有管理经验的优势,对接一批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参与到我县产业扶贫中来,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在产业扶贫中的带动引领作用,把我县产业扶贫做大做强,真正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有信心,致富有奔头。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监督指导,始终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工作理念,在项目规划设计和建管上把好关,确保工程质量和项目效益。各乡镇(办)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动作为,帮助企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及时、优质、高效的服务,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效,为群众稳定增收奔小康奠定良好基础。(柳柯 程健)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