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丁福浩到我县调研沙颍河升级改造和安钢产能置换项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8

  11月17日,市长丁福浩带领市港航局、市安钢产能置换项目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到我县调研督导沙颍河升级改造和安钢产能置换项目建设工作,并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在严把安全关、环保关、质量关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县长刘国庆等陪同调研。

丁2.jpg

  沙颍河周口至省界航道升级改造工程是河南省“十三五”重点工程,也是我市临港经济发展的重要发力点,目前已完成投资11.31亿元。其重点工程:郑埠口复线船闸主体结构已于2020年8月11日顺利完成,目前正进行上、下游引航道施工,力争2021年1月具备通水条件;沈丘船闸主体工程已于2020年10月19日完成,沈丘节制闸闸室主体结构砼已完成70%,力争2021年3月具备蓄水条件。

  在项目施工现场,丁福浩认真听取项目总体情况介绍,询问工程建设进度,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航运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巨大带动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机械调度,优化施工组织,日夜兼程、大干快干,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安钢产能置换项目规划产能为500万吨,目前正在建设的为一期一步工程,年产生铁158万吨、钢水175万吨、棒材166万吨,工程投资58.38亿元。项目于2019年10月26日开工建设,目前原料场、烧结、高炉、炼钢连铸、轧钢、制氧、供配电等16个主项目,正在快速有序建设中。

丁1.jpg

  丁福浩走进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进度安排、工程管理、质量安全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指出,安钢产能置换项目的落地建设,填补了周口基础工业的空白,对于周口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业主单位和参建各方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挂图作战抓进度、抢工期,精益求精抓质量、保安全,确保实现“铁前保三争二、钢后保四争三、整体工程2021年5月份建成出钢”的施工目标,努力建设一流绿色钢铁基地。

  丁福浩强调,必须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总抓手,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后劲。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柳柯)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