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刘继标带队观摩我县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7

  8月13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带领2020年全市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讲评组第一组成员到我县观摩重点项目建设。市领导路云、程新华、罗文阁、秦胜军、杨珺、程维明、马明超等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进行了观摩,县领导皇甫立新、殷晓春、李子顺、郝四春、李明朗等陪同观摩。

微信图片_20200813172028.jpg


  百舸争流千帆竞。集聚区内,厂房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繁荣景象。观摩组先后到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钢铁项目一期一步工程项目、沈丘聚酯网拉丝产业园项目、沈丘返乡创业产业园项目和沈丘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进行了集中观摩。

微信图片_20200813172023.jpg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向观摩组一行汇报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以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为契机,围绕高铁经济、钢铁经济、临港经济、返乡经济“四大经济”,由县委书记、县长以及其他班子成员积极带头“走出去”,先后到上海、郑州、宁波、安阳、济源等地开展以商招商、亲情招商。新签订投资项目18个,合同投资额126亿元,新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97.5亿元。上半年,我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破解收支难题、落实惠企政策、完善城市功能、强化作风保障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反弹迅速,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6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1.4亿元,截至7月底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10.1亿元。下一步,我县有信心在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着力发展“四大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破解资金瓶颈,加快推动沈丘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双胜利。

  每到一处,观摩组都认真听取有关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投资规模、建设进度及预期效益等情况。通过观摩,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提振了奋发有为的精神,也更加坚定了周口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此次观摩讲评活动观摩范围包括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结合“四比四看”和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重点观摩2020年以来新开工新招商落地的重大项目。除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观摩服务业和城市建设项目外,每个县(市、区)观摩4个项目,即工业项目3个、生态环境大改善项目1个。已观摩过的项目不再观摩。

  观摩采取集中听取汇报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在每个县(市、区)观摩项目的第一站,先由该县(市、区)主要领导汇报2017年—2020年3月历次观摩项目进展情况、2020年上半年招商引资情况和经济工作亮点。汇报结束后对该县(市、区)项目进行现场观摩。(柳柯 程健 黄白玉 )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