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全县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暨单位一把手工作交流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2922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5月12日,全县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暨单位一把手工作交流会召开,总结成绩,表彰先进,补短板、强弱项、治顽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提升,以更大力度、更优举措、更实作风,坚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推进“路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城市精细化治理再上新水平。县委书记田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长坤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县委书记田庆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自“路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不辞辛苦,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路长制”工作一线,全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围绕“四面”,狠抓“四治”,积极探索“路长制”变“路常治”等创新理念,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期间涌现出了诸多典型经验做法,彰显了大家对工作的精神态度、决心观念。全县各级路长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以惠民、利民、便民为己任,坚持“一线工作法”“徒步工作法”“问题工作法”,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研究问题,真正做到眼中有问题,手中有招数、脚下有路子。要坚持“抓典型典型抓”,以“一个经验全县推广”的工作理念,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全县范围形成“比、学、干”的工作热潮,推动城市精细化治理工作成效再上新台阶。

  田庆杰强调,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补齐短板促提升。聚焦“路长制”工作成果巩固、“一镇两办”清洁家园行动、文明沈丘行动等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坚忍不拔、坚如磐石”的决心和信心,全面动员群众参与进来,补短板、强弱项、治顽疾,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实现城市“颜值”与“品质”双提升。要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工作实效。各级路长要认真学习借鉴“六种模式”,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积极创新工作路径、方式方法,做到“一个问题全域整改,一个经验全县推广”,切实提升工作效率。要对标对表,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树立问题导向,聚焦“十个问题”,举一反三,坚决把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路长制”工作满不满意,群众说了算。要充分尊重、征求群众合理意见,接受群众检阅,采纳有价值意见,提升工作成效,画好同心圆,做人民满意的路长,争取早日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和全域国土美丽”“三高一美”幸福愿景。

  县长余长坤在会议讲话中强调,城市精细化管理是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路长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团结性,形成全县上下共同参与、支持和监督城市管理的浓厚氛围;要全面强化举措,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标准、强化措施,以“绣花功夫”补齐城市建设中的短板弱项,高品质打造宜业宜居现代化城市;要全面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新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宣传片;副县长张军启通报了全县一级路长、县直二级路长、垂直单位二级路长、“一镇两办”社区排名及先进路段典型做法;县委书记田庆杰先后为先进单位、个人及社区颁发了流动红旗、奖金;先进单位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落后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李涛就“路长制”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许四军、吕孝坤、黄宇飞、张锐、李涛等县处级“一级路长”和全县二级路长、“一镇两办”53个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各道路“一级路长”对全县“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集中观摩评比。(倪景龙 赵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