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四季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观摩讲评电视电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02     点击数:2854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12月30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四季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观摩讲评电视电话会。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作具体部署。县委书记田庆杰代表沈丘县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坚定走好高质量跨越发展之路。要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惠企纾困,完善惠企政策直达快享机制,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坚持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建设创新平台,鼓励企业开展科研攻关,不断提升民营企业创新能力;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培育更多杰出企业家、功勋企业家;全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维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要坚定决心、增强信心,坚持“项目为王”,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导产业,加快培育一批产业链完整、带动能力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壮大创新主体,引导企业聚焦主业、精耕细作,大力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创新招商方式,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等,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用好“一县一开发区”平台,持续以园区化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更有效地激活社会资本、释放市场活力。要坚持高位开局、赢得主动,奋力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增强发展主动,围绕明年重大项目一季度开工30%、半年开工80%的目标,一天当作两天干,明确时间表、施工图,实行项目化管理、任务化分解、方案化落实、清单化推进,确保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持续精准发力,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稳底盘、激活力、增动能,奋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推动产业群链发展,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聚焦主导产业和优势企业,集中推进优质项目“进区入园”,打造一批优势产业、先进群链,形成产业生态。要持之以恒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要持之以恒扩大开放招商,开展精准招商,运用股权投资招商,突出产业链集群招商,强化项目跟踪落地。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直达快享的政策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持之以恒培育壮大民营经济,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奋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吕孝坤、刘和辉、李广肃、李涛、张艳斌、严坤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共同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柳柯)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