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丹青无声歌盛世 翰墨有情书党恩——县政协庆祝建党101周年暨“青花汾酒杯”书画、诗词、摄影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3940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7月2日,县政协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暨“青花汾酒杯”书画、诗词、摄影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许四军,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种飞,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孝坤,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李涛,县政协副主席鹿槐生、张瑛、柳致远,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崔永华出席活动,特邀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济南市美协副秘书长张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军旅画家王建虎,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周口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于国柱,周口市职业技术学院高级讲师王明涛,以及县直有关单位、金融部门负责人,沈丘籍文化名人、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书画、诗词、摄影爱好者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02173325.jpg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崔永华主持开幕式,县政协副主席鹿槐生宣读了《关于表彰沈丘县政协庆祝建党101周年暨“青花汾酒杯”书画、诗词、摄影展获奖作者的决定》,与会县领导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本次参展作品共有140余幅,突出建党101周年这一主题,聚焦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及我县三边四化五美、众志成城抗疫、社会人居环境等方面,既有对重大历史事件的宏观呈现,也有对革命先辈事例的微观挖掘。书法作品有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笔力遒劲、浑厚自然,美术作品有山水、花鸟、国画、浓墨重彩、意境高远。一幅幅作品,涵养着家国情怀、赓续着精神血脉,从不同角度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歌颂党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抒发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感,展现出大家“为时代立传、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的文化担当。

  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种飞在致辞中指出:这次书画、诗词、摄影展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扩大沈丘的影响力,提升沈丘文化品位,推动我县文化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必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同时希望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火热的激情,不断创新艺术形式,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提升沈丘文化内涵。沈丘县政协愿意为大家搭建广阔的平台,为沈丘文艺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县政协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委员的履职本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洁)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