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电视电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7     点击数:835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月16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建设中原崛起新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7154806.png

  田庆杰、余长坤、丁永华、殷晓春、李子顺、许四军、刘和辉、吕孝坤、张勇、李广肃、李涛、张艳斌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

  安伟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全过程,在融会贯通中筑牢党性根基,在知行合一中提高素质本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建设中原崛起新高地凝聚磅礴力量。

  安伟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必须贯彻落实的政治任务,创造性推动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四史”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学深立场观点方法,学懂道理学理哲理,学出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

  安伟强调,要持续强化为民宗旨,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教育工作三年提升行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市域社会治理体系一体化建设等重大民生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强化开拓创新,奋力建设中原崛起新高地,以开展“三标”活动、实施“六增”行动为总牵引总抓手,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发挥毗邻长三角的区位优势、超大人口的市场规模优势、“公铁水空”多式联运的综合优势,坚持东向发展,全力进圈入链,全面建设新兴临港经济城市。要整合全市人力资源、农业资源、风电资源、岸线资源、港口资源,以资源换项目、以资源换产业,推动主导产业提质升级、新兴产业不断壮大、未来产业超前布局。要依托农高区平台,建设口粮生产、粮食储运、食品加工、农业装备、农业科技、农产品期货交割“六大中心”,全力打造“中原粮谷”乃至“中国粮谷”,奋力建设三链同构、三产融合的示范区。

  安伟要求,要持续强化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春节、冬奥会、全国两会临近,要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无疫”“三零”创建为检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化解矛盾纠纷等,集中攻坚、依法处置,确保长周期实现“双早双零”的工作目标,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稳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旗帜鲜明高压反腐,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着力营造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

微信图片_20220117154717.png

  会上,扶沟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周口新星学校等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柳柯)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