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安钢周口产能置换项目一期一步炼钢连铸热试投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1102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6月25日上午,安钢周口产能置换项目一期一步炼钢连铸热试启动见证仪式在沈丘县安钢周口钢铁基地举行,标志着安钢周口产能置换项目一期一步工程全线贯通、周口第一个大型重工业项目进入投产运行。

  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吴刚、吉建军、刘胜利、胡军、杨珺,安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润生、副总经理张智勇,中冶南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潘国友,县领导皇甫立新、郝四春、吕孝坤等出席活动,共同见证安钢集团周口钢铁炼钢连铸工序成功热试投产。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项目为王,将项目作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的重中之重,聚焦四大经济和新经济新产业,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扎实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安钢周口产能置换项目的顺利实施,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调整全省钢铁产业布局、加快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周口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建设新兴临港经济城市的重要成果,填补了周口没有大型重工业项目的空白。

  周口钢铁炼钢连铸项目总投资10.99亿元,建成时间不到一年,再次创造了炼钢连铸建设工期新纪录。继5月18日高炉成功点火之后,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炼钢连铸启动热试,标志着安钢周口产能置换项目一期一步工程全线贯通。项目建成投运后,将对我市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胡军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炼钢连铸的成功热试,为周口千万吨钢铁基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建设新兴临港经济城市为突破口,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加快推进千万吨钢铁基地建设步伐,奋力开拓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为建设中原港城、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刘继标、丁福浩等走进炼钢主控中心参观了炼钢连铸热试过程。(柳柯)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