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暨“7.30”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3     点击数:288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7月31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暨“7.30”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尹弘省长批示要求,深刻吸取鹿邑“7.30”较大消防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开展消防火灾事故警示教育,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刘国庆、马伟、张艳秋、张勇、张锐、王成纲、李恒新、严坤与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办)及企业负责人共同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

微信图片_20200803171619.jpg

  会议通报了鹿邑“7.30”较大消防火灾事故情况。

  会议指出,鹿邑“7.30”事故教训极其惨痛,充分暴露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各级各部门必须痛定思痛、深刻反思,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扣重点抓落实、聚焦关键补短板、多措并举提效能、系统发力求实效,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彻底扭转当前我市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会议要求,必须聚焦重点、综合治理。要坚持标本兼治与稳妥务实相结合、专项整治与长效治理相促进等相统一的原则,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要全面排查,突出高层建筑、石化企业、养老服务机构、“三合一”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针对建筑施工、医药化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排查;切实抓好境内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灾害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隐患治理分级挂牌督办、重大隐患关停和整改验收销号制度,做到全面建档、跟踪销案。要重点监管,对涉及的“两重点一重大”、高危环节和危险部位,落实24小时在岗在线监控。要严格执法,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关闭取缔、停产整顿;对触犯法律的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必须扛牢责任、狠抓落实。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形成职责到岗、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道工序,杜绝隐患。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凡因措施不力、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而发生事故的,坚决追责问责。(李亚齐)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