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动员暨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问题交办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308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5月25日,我县召开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动员暨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问题交办会。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动员暨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问题交办会会议精神,对全县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国庆、闫开兴、吕孝坤、张锐、张瑛、张治君出席会议。县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办)党政正职、分管环保工作的副职,县攻坚办全体成员,县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中心所所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25164628.jpg

  会上,副县长张锐宣读县委办公室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沈丘县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副县长吕孝坤就全县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刘国庆对我县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和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是政治体检,必须提升政治站位。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安排,也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各乡镇(办)、县直各单位要把做好迎接考核各项准备工作作为“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最现实的检验,必须认真负责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把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皇甫立新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是政治考核,必须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做好自查自评工作。要高度重视,狠抓各项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要注重标本兼治,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对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做好补短板、强弱项的各项基础工作。

  皇甫立新强调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是政治任务,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各乡镇(办)、县直各单位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部署,组建工作专班,认真抓好整改。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协作、通力配合。要强化责任追究,坚决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取得较好成绩。

  就做好全县秸秆禁烧工作,皇甫立新强调,当前,秸秆禁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秸秆禁烧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主要措施、组织保障等工作,严肃执纪问责。各乡镇(办)、县直各单位要认真按照《沈丘县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确保秸秆禁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公安机关和环保部门要及早介入禁烧工作,配合联动,严格执法,该处罚的处罚到位,该拘留的拘留到位,让焚烧秸秆者付出代价。县委督查办要加大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要坚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的方针予以惩处和打击,并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曝光,以达到处理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方的社会效果。

  皇甫立新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不获全胜绝不放松。(柳柯 程健 郑东建)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