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召开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钢铁产能置换项目一期一步工程环境影响公众参与座谈会的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6879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等有关规定,为提高环境影响评价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充分体现公众参与的广泛性,保障民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我公司拟针对钢铁产能置换项目一期一步工程举行环境影响公众参与座谈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钢铁产能置换项目一期一步工程

  建设性质:新建(迁建)

  建设地点:周口市沈丘钢铁产业园

  项目简况:依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17年12月29日发布的《关于安钢集团周口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产能置换方案的公告》,对位于安阳市的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位于周口市的安钢集团周口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工商注册为准)进行产能置换。本次产能置换方案主要内容是淘汰位于安阳市的安钢集团公司3座450立方米高炉和3座35吨转炉,合计炼铁产能165万吨、炼钢产能180万吨;在周口市易地置换,建设1座1860立方米高炉,1座155吨转炉,合计炼铁产能158万吨、炼钢产能175万吨。拟淘汰工程将同步淘汰配套的1座90平方米烧结机、1座105平方米烧结机和3台方坯连铸机。目前拟淘汰工程部分设备已停产或拆除,所有设备将在新项目建成前全部拆除到位;根据拟淘汰工程污染物排放监测数据,可以实现达标排放。

  钢铁产能置换项目一期一步工程位于周口市沈丘钢铁产业园,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储运工程、环保工程五部分。主体工程包括烧结、高炉炼铁、转炉炼钢、连铸、热轧生产线五大生产单元,辅助工程包括为主体工程配套的综合原料场、制氧站、空压站、发电工程(烧结余热发电设施、富余煤气发电设施)等,公用工程主要包括供配电、给排水、燃气、热力、通讯、机修、检化验等设施,储运工程主要包括全厂仓库设施及厂内道路设施,环保工程主要包括各工序废气、废水、噪声治理工程、综合废水处理站、固体废物综合处理设施及厂区绿化等。

  具体内容见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网络链接为:(见附件1)

  二、座谈会时间:

  2019年9月27日上午9时

  三、会议地点:

  周口市沈丘县人民大道(永安路往南500米路东)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四楼1号会议室。

  四、座谈会报名范围: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的公众,即项目厂区(以厂界计)外延9km的矩形范围内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五、报名时间:

  2019年9月12日至9月19日,每天上午9:00-12:00和下午14:00-17:00,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9月19日下午17时。

  六、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法人和其他组织凭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单位证明原件及代表本人身份证原件,个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在周口市沈丘县人民大道(永安路往南500米路东)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四楼1号会议室。领取并填写报名登记表。现场报名同时,需递交填写完整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网上报名:公民代表请将本人信息(姓名、居住地、工作单位、手机号、电子邮箱),法人和其他组织代表请将本人信息(姓名、居住地、工作单位、手机号、电子邮箱)及单位证明,以上代表均需填写完整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一同发送至我单位电子邮箱。

  七、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军强;

  联系电话:0394-5225899

  邮箱:  121091660@qq.com

  八、注意事项

  我单位将严格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规定遴选参加座谈会的公众代表,将在座谈会召开前5个工作日书面通知座谈会代表。代表须凭身份证原件(法人和其他组织还需提供单位证明原件)和书面通知参加会议,并自觉遵守会场纪律和要求。

附件1: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钢铁产能置换项目一期一步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

  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9月12日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