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8     点击数:889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月20日,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全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沈丘绚丽篇章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付建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刘国庆主持会议。

  贾庆伟、殷晓春、赵振、郭宇、郝四春、王琳、马伟、夏立文等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常委副职,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在我县开展以来,我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认真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四个注重”“四个到位”“四个贯彻始终”重大要求,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是一次砥砺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洗礼,是一次坚定信仰讲党性的思想升华,是一次触及灵魂、扫除灰尘的政治锤炼,凝聚了强大正能量,推动了发展高质量。

  皇甫立新强调,收尾不是收场,收官不是收兵。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到把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稳,凝心聚力推动沈丘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勤扫思想灰尘、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践行“两个维护”,在学习中站稳人民立场,在学习中指导推动实践,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二要坚持推进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以自我革命精神锤炼初心、体悟使命,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反对腐败,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努力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县,以作风建设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坚持涵养斗争精神、展现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三大攻坚”主战场、“经济发展”第一线、“六村共建”最前沿,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加快推动沈丘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抓好巩固深化,建立长效机制。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有效检视问题、动真碰硬整改;发扬斗争精神、激励干事创业;践行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正风反腐等方面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意识,确保主题教育制度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五要坚持抓好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好省委“五比五不比”“五转五带头”重大要求,主要领导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干的劲头鼓得更足、把干的形象树得更好。

  皇甫立新最后强调,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建设“豫东钢铁城、休闲食品城、港口物流城、滨河宜居城”的发力之年。历史使命越光荣,越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以“全力赶考”的政治心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沈丘绚丽篇章中展现担当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付建设在会议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丘县委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典型示范引领,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主题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了强化,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涵养,对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付建设强调,要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抓不懈。要牢记初心使命,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提振担当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柳柯 程健 郑东建 )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