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沈丘 > 文化沈丘 > 正文

我县举办2023年首届“文化沈丘 书香校园”暨第28届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3     点击数:8086

00566.MTS_20230424_105016.768.png

  4月23日,我县2023年首届“文化沈丘 书香校园”暨第28届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县第一初级中学举办,周口市新华书店、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新华书店、文心出版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县第一初级中学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周口市新华书店负责人致辞;县新华书店负责人宣布活动方案;2023年全民阅读推广单位朗读代表和推广朗读代表先后发言;县新华书店向县第一初级中学捐赠《三悦文摘》、《快乐少年年报》1100份;县第一初级中学聘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余文国为一初中思政教育校外导师;文心出版社为县第一初级中学颁发《阅读推广基地》牌匾。

00599.MTS_20230424_105202.021.png

  仪式后,《红旗渠是怎样修成的》创造团队,为学生讲述红旗渠是怎样修成的。

  据了解,全民阅读“豫”见最美读书人系列赛事活动,主要包括“豫”见最美读书人短视频大赛、“豫”见最美读书人推荐评选活动、“豫”见最美书香村镇(社区)评比活动等三个部分;活动通过寻找“最美读书人”,深度挖掘书中内涵,用最美的声音演绎书中的故事,更好的彰显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汲取文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坚定广大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倪景龙)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