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沈丘 > 文化沈丘 > 正文

“锦绣三川·墨耀双星”—— 张文平 刘佰玥书画联展在我县美术馆展出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27714

  4月17日,由周口市文联、沈丘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锦绣三川·墨耀双星”——张文平、刘佰玥书画联展在县美术馆展出。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市政协副主席赵万俊,原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原市政协副主席黄体勤、张文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韩凤龙及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晓春,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吕孝坤等出席开幕式;市县相关单位领导、各协会负责人、各界文艺代表参加开幕仪式。

  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振主持。

  仪式上,周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韩凤龙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晓春分别致辞;张文平、刘佰玥向我县美术馆捐赠作品。

  仪式后,市县领导与书画爱好者共同参观了张文平、刘佰玥书画作品展。

  周口市文联、沈丘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锦绣三川·墨耀双星”——张文平、刘佰玥书画联展秉承“正本清源、守正创新”的原则,弘扬周口“文化传承、盛世收藏”的宗旨,通过“献礼百年、文化惠民”的形式,让书画艺术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张文平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一至六届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政协河南省委九至十一届常委。现任民革中央画院常务理事、民革河南省中山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河南省文史馆馆员、周口市政协原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周口市政协书画院院长,曾获中国书协首届“兰亭奖”创作奖、首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德艺双馨”会员、“中国百杰书法家”等称号。这次在我县美术馆展出张文平书法作品100多幅。

  刘佰玥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水墨画院专职画家、江苏理工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周口市美协常务副主席、周口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文化学者、友莲书院院长。近年来刘佰玥对中华传统文化和文艺理论深入研究,作品化古出新,追文人风致,并形成独特风貌,著有《气韵散论》《莲话十章》《中国文人画发展史略》等学术论著。这次在我县美术馆展出刘佰玥绘画作品100多幅。

  随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一行调研我县安钢项目建设情况。(倪景龙)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