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沈丘 > 文化沈丘 > 正文

著名作家刘庆邦捐书讲学报告会在县一高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22529

  4月1日,著名作家刘庆邦捐书讲学报告会在县一高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振,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一高相关负责人及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报告会。

书法.jpg

  刘庆邦,著名作家,1951年12月生于河南省沈丘县。现为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家,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作协第九届全委会委员。在其40多年创作生涯中,著有长篇小说《断层》《远方诗意》《平原上的歌》等五部,中短篇小说《走窑汉》《梅妞放羊》《遍地白花》《响器》等。其中,短篇小说《鞋》获1997至2000年度第二届鲁迅文学奖,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征文优秀奖;中篇小说《神木》、《哑炮》先后获第二届、第四届老舍文学奖。根据其小说《神木》改编的电影《盲井》获第53届柏林电影艺术节银熊奖。

书法2.jpg

书法3.jpg

  报告会上,刘庆邦以意志的力量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人生经历、创作经历等方面引导广大学生要有坚强的意志,书写精彩的人生。刘庆邦朴素平实、深入浅出的演讲使在场地高三学子受益匪浅,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刘庆邦向大家免费赠送了亲笔签名的长篇小说《堂叔堂》和短篇小说集《心事》。(李亚齐)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